“倾情携手·缤纷一夏”——2018年暑期家庭夏令营

发布时间: 2018-07-02 10:28:50
访问量:

对于特殊家庭来说,“我带着你,你带着孩子,我们一起去旅行”的愿望显得十分不易。为了实现特殊家庭“一起去旅行”的小小愿望,同时增进亲子间的互动,促进夫妻间的沟通与交流,2018年6月22日—24日,在北海侨港,安琪之家联合广西爱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以“倾情携手·缤纷一夏”为主题的家庭暑期夏令营,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残障儿童家庭、残障青年家庭及工作人员约80人。



Day 1

欢迎会

  在欢迎会上,社工带领互动热身游戏,营造了轻松愉悦的气氛,让彼此间有了一次近距离相互了解、相互沟通的机会,“从心开始”、“家庭走秀”等互动游戏,也让家庭成员间有了一次心灵上的沟通,给予家长和孩子们一个快乐的时光。


                                    互动游戏—“从心开始”


                                                                            互动游戏—“家庭走秀”


Day 2


   在北海侨港的沙滩上,有一道特别的风景线,那里有最纯真的笑容,那里有最欢快的呐喊声,那里有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1  家庭户外活动——毛毛虫竞速


在家庭户外活动环节中,以“毛毛虫竞速”游戏拉开了序幕,家长们很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增进了彼此间的认识与了解。


爸爸组


 

妈妈组



2 儿童手工坊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伴随着音乐的旋律,有一群特殊的天使,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共同制作贺卡,以独特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父母的感恩之心。



3 夫妻工作坊


在工作坊中,创造属于夫妻二人特别的时光,以独特的方式切入,由夫妻一人蒙上眼罩,在伴侣的引领下,共同走进一段未知又奇妙的婚姻探索旅程,在现场,我们看到17对夫妻手牵手,心连心共同走向会场的温馨画面。



带领导师以“短讲 互动体验”方式,通过“婚姻探照灯”、“你对对方知多少”、“存款与提款”等多个短讲,促进夫妻双方“知己知彼”,同时让夫妻俩有机会面对面沟通,共同回忆过去美好时光的点点滴滴,谱写了一幅幅欢笑、感动、温馨的画面。


                           导师带领                               夫妻分享美好时光


夫妻面对面                                                                                 迟来的情书






在这一刻,相互理解、相互欣赏、相互鼓励触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弦,空气中弥漫着感动,此时此刻,我只想好好拥抱Ta,跟Ta说一声迟来的“我爱你”……





4 夫妻烛光晚餐

这个环节,给了每一对夫妻不一样的回忆,第一次跟你喝交杯酒,第一次送你红玫瑰,第一次……在这一刻,我的眼里只有你!不需要太多冠冕堂皇的誓言,只要有你陪着我走完这一生就够了。

 





Day 3

回顾·总结

    

    时光匆匆,相聚的日子总是很短暂,回顾时光里的我们,有欢笑、有感动、有泪水……通过舞台剧表演,引导家长和孩子去设想将来,孩子一天天长大,父母一天天老去,30年后,或许你们已经不在了,但我已经长大,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家,也有自己最爱的那个Ta……


孩子给家长送贺卡


舞台剧表演


结束语

三天两夜的旅行,既增进了亲子间的互动,也促进了夫妻间的关系,也让家长们明白了“婚姻”的真正意义,他们相信:在手能触碰到的距离,一定有他们所期待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