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课在即 “演练”正当时

发布时间: 2020-06-02 12:48:08
访问量:


经过漫长的等待与期盼,终于迎来疫情不断趋于好转的消息,开心之余,也感知肩上之重任,为了老师、学生、家长们的健康安全,安琪之家根据各级政府文件及南宁市民政局发布的《南宁市民政局关于开展全市儿童康复机构复工及复训评估验收的通知》、南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的《南宁市2020年春季学期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开学工作方案》等文件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全力以赴为恢复正常康复训练做准备,迎各级部门检验,确保安全,迎接孩子和家长们回“家”。

2020年5月26日,安琪之家北湖校区举行“学生健康返校”模拟开学演练,本次模拟开学演练邀请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团委副书记廖科诚,义工社干事吴恺璇作指导工作。


校园防疫 从我做起

测温 / 问询登记/消毒进入


教室、卫生间、训练室、

空调风扇等进行全面消毒




消毒清洁,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



01|入校检测 


全体老师按照入学流程,对入校检测、教学区管理等关键防控点进行实战演练,检验开学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学校开学期间的应急处置能力。员工、家长及学生有秩序站在安全门口等候区等候。入校前首先检查师生是否戴好口罩,在大门口列队(保持1.5米距离)测温,属正常体温,在指定人员处登记,并进行消毒,方可进入校园。

02|教学中


学生按规定路线进入教室,在教室门口老师进行二次测温,测温正常的学生及家长进入教室,人员座位间隔1米以上,上课期间老师及家长按要求佩戴口罩。任课教师为学生们讲述防疫防控相关知识。留心观察学生的神态举止,如有异常,及时汇报。

03|课间休息

制定学生下课活动注意事项相关要求,培训老师和家长如厕相关秩序和卫生需知,由家长带领学生按相关要求错时如厕,当班教师在指定区域安排学生活动。按照错时错峰下课、活动、入厕和休息。


04|放学时间


制定错时作息表、学生返校方案,各班执行错峰错时离校。并安排学生及家长有序离校,间隔1.5米距离,不允许扎堆聊天、互相推搡接触等,值班教师在指定区域组织学生有序站队错峰出校。


05|紧急突发状况


有人员发烧、腹痛、呕吐或咳嗽、咽痛等情况,立即上报机构防疫工作负责人,同时送该人员至隔离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同一区域人员听从指挥,全员复测体温,确保安全。立即对该办公室/教室及周围区域、患病人员所到区域进行彻底消毒;由机构防疫工作负责人对患病人员使用水银体温针复测体温,同时进行问询、检查,并向机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复测体温及病患人员相关情况,视情况联系120或由机构送患病人员前往定点医院就诊。



精细指导严控防疫细节  全力备战助力学生开学

感谢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团委副书记廖科诚,义工社干事吴恺璇对本次开学演练的全程指导,并针对学生入校、学生上课期间体温异常应急处置等各个环节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建议,并为我机构全体员工进行新型冠状肺炎知识普及和防疫工作要求的培训。 

安全重于泰山。接下来,我机构将按照开学返校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和工作制度,按照高标准、高要求切实做好开学返校的各项工作。每位教师将担负起疫情防控的责任,以严谨的工作态度细化安全工作,筑牢安全防线,为学校顺利开学做好充分的准备。

「 备战开学  安全防护  平安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