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阳光行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汇编(11月-12月)

发布时间: 2020-12-16 11:41:46
访问量:

“巾帼志愿阳光行动”志愿服务项目于2020年10月启动,该项目由南宁市妇女联合会、西乡塘区妇女联合会提供支持,以安琪之家为阵地,开展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服务以及志愿者公益培训活动。项目旨在为残障儿童和青年提供志愿服务的同时也能更好地提高志愿者综合能力,将志愿者的工作向更高层次和更广阔的领域发展。项目启动至今,开展了如下活动:


安琪之家儿童中心——残障儿童兴趣课堂




针对残障儿童的认知需求招募幼教志愿者设计音乐律动、手工绘画两个主题,开展20节兴趣课堂,同时为了让更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了解残障儿童,为他们带来社会关爱,在兴趣课堂中安排志愿者与儿童互动,并协助儿童完成课堂任务。


安琪之家青年中心——残障青年兴趣课堂



项目启动后,广西财经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安琪之家的残障青年们相约在每周二下午,与残障青年一起开展手工、绘画、互动游戏,丰富残障青年的学习生活。


“巾帼志愿阳光行动”——安琪之家秋季学期亲子营活动



11月21-22日,安琪之家儿童中心的学生和家长在良凤江开展亲子户外活动,在家长工作坊开展的同时,儿童小课堂也正在进行中,在老师及志愿者哥哥姐姐们的带领下,孩子们参与了手工绘画、小组PK小游戏、参观森林公园等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志愿者关爱的同时感受大自然的美丽景色。


“巾帼志愿阳光行动”——安琪之家出行无障碍共享文明活动



2020年11月24日下午安琪之家青年中心开展“巾帼志愿阳光行动---出行无障碍·共享文明城市”主题活动,由社工 志愿者 老师 残障青年组成的队伍,从安琪之家青年中心出发,分别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公交车、地铁、出租车,前往公园、火车站、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体验城市无障碍设施/环境对特殊人群出行带来的重要性。


“巾帼志愿阳光行动”——安琪之家融合生日会



安琪之家于2020年11月29日上午在南宁市兴宁区邕武路24号户森校园圆满举办“巾帼志愿阳光行动2020安琪之家融合生日会”活动,通过丰富有趣的融合互动游戏,让残障儿童和家庭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增进不同家庭间的互动与交流,助力儿童身心发展。


“巾帼志愿阳光行动”——安琪之家青年中心亲子户外活动



12月5日,由残障青年、志愿者和残障青年家长共同参加“亲近自然·活力成长”为主题的亲子户外活动,活动让残障青年增强和父母、同辈群体、社工、志愿者的关系,以此获得包容和情感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