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阳光行动 &“亲近自然,活力成长”亲子户外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9 10:36:06
访问量:

2020年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全国上下都在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服务理念。为了迎接“国际志愿者日”,安琪之家于“国际志愿者日”在南宁市良凤江国家森林公园开展了一次“巾帼志愿阳光行动 &“亲近自然,活力成长”亲子户外活动”,让志愿者和身心障碍青年近距离接触,互相了解,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本次活动由南宁市妇女联合会、西乡塘区妇女联合会主办,安琪之家承办,广西工业技师学院志愿者协助,广西工业技师学院志愿者协助,本次参加活动的主群体为身心障碍青年、志愿者和身心障碍青年家长共同参加,旨在让身心障碍青少年增强和父母、同辈群体、社工、志愿者的关系,以此获得包容的需要和情感的需要。


2020年12月5日上午9点,志愿者协助身心障碍青年从奥园出发乘坐公交车前往良凤江国家森林公园,一路欢声笑语,成为这冬日里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到达目的地后,社工组织身心障碍青年、家长和志愿者参加游戏互动。开场以“情歌天王”游戏环节活跃现场气氛,成员通过分组丢纸飞机获得的猜歌权。每一组的身心障碍青年、志愿者和家长互相商量让纸飞机飞得更远的办法,无形中消融了群体之间的代沟,仿佛找回了童年的时光。



第二个游戏环节是“真心话大冒险”,志愿者、家长和身心障碍青年分别轮流传球,避免接到“球炸弹”。伴随着音乐的伴奏,参与活动的人员都紧张且激动的快速把球传给旁边的人。接到“球炸弹”的身心障碍青年、志愿者和家长,面对惩罚也是以欢笑来应对。这一环节使得身心障碍青年和家长、志愿者的关系更近了一步。



开心的游戏过后是充满温情的寻宝活动。身心障碍青年通过志愿者和家长的协助在活动地点寻找“宝藏”,并完成纸条上的任务即可获得宝物。找到了“宝藏”的身心障碍青年、家长和志愿者拥抱,冬日暖阳洒在他们的身上,这一画面显得格外温馨。



游戏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前往烧烤区进行感恩烧烤活动。志愿者和家长们负责串烧烤食材,身心障碍青年负责烧烤,社工们负责清洗食材和包饺子,各种场面交织成一部欢快的乐章。




在这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收获。志愿者们通过为身心障碍青年服务,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这一群体,即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也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的精神,做到了奉献他人,提升自己;而身心障碍青年们则在这一活动中,即放松了身心,愉悦了心情,也拉近了和父母的距离,增强了和社会的联系。家长也表示说在此次的活动之中,感受到了孩子们(身心障碍青年)的温暖,想望以后能和孩子多出来走一走。

在此,衷心感谢志愿者们的爱心服务,致敬最可爱的志愿者,因为是你们让这个冬天更温暖,让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