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阳光行动——走进安琪之家!

发布时间: 2020-12-01 09:59:04
访问量:

安琪之家于2020年11月29日上午在南宁市兴宁区邕武路24号户森校园圆满举办巾帼志愿阳光行动2020安琪之家融合生日会”活动,通过丰富有趣的融合互动游戏,让残障儿童和家庭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增进不同家庭间的互动与交流,助力儿童身心发展。

本次活动由南宁市妇女联合会主办,西乡塘区妇女联合会、安琪之家承办,户森校园、贝克曼库尔特诊断、广西麦当劳赞助支持,特别邀请云景路小学一年级二班代表参与,广西民族大学阳光助残志愿者团队全程协助。



户森与安琪之家又在户森校园里相聚了, 户森与安琪的第一次结缘是在2019年。户森是一所全日制森林幼儿园,这里没有公园的人潮拥挤,没有游乐场的喧闹,希望今天大家能够在这个冬日的暖阳里玩得开心。



18年来,安琪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更离不开我们的安琪宝贝和在背后默默支持我们的家长,安琪的日常经费的4/5都是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赠,正式因为有了很多像你们这样的爱心人士,站在我们的背后支持着我们,我们才能走得更远。



2019年,我们第一次走进安琪之家,看到了可爱的孩子们、伟大的家长们、无私付出的老师们,你们长期一如既往的坚持与爱让我们感动。作为公益活动的参与者,我们能做的有限,就是号召身边的人多参与、沟通、帮助,让更多人知晓这个有意义的活动。


图|安琪之家家长代表 一玮妈妈 讲述背后的故事


我是一位脑瘫孩子的妈妈,我的孩子十三岁了,当孩子出生时,我和所有妈妈一样充满了幸福和期待。但在他六个月大的时候,突发急性脑膜炎引发高烧抽搐,抢救回来后,孩子一动不动的瘫在床上,不会哭不会笑,连眼睛也不会动。

2013年我来到安琪之家,老师们和蔼可亲,我很快就融入安琪之家轻松的氛围,整个人的状态有很大的改善。虽然我经历了苦难,但没有必要灰头土脸,垂头丧气的生活;命运让我经历不一样的人生,但阳光依旧明媚,生活依然美好,放慢脚步慢慢的陪伴孩子一起成长。


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如果感到幸福就快快拍拍手呀,看呐大家一齐拍拍手,如果感幸福你就跺跺脚......随着《幸福拍手歌》的歌声响起,主持人带领大家互动热身,活泼、欢快、跳跃的气氛,让孩子们不由自主的跳起舞来。



没有夏日当空的烈日,冬天的暖阳,刚刚好。安琪之家林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表演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大家都沉浸在感动与欢乐之中!

残健互动游戏中大家积极参与互动,通过换位体验残障人士生活中存在的不便和阻碍,实现爱心互助,懂得尊重他们的感受,懂得关爱社会中的弱势群体。




欢快、感动、温暖的互动游戏结束了。孩子们最期待的礼物和蛋糕出场啦,在悦耳的《生日快乐》旋律响起中孩子们兴奋地手舞足蹈,小寿星们在声声的祝福下许愿、领礼物,场面温馨,现场气氛热烈

一场温馨、别致的生日会,给孩子们带去满满幸福感的同时,也为特殊儿童空白的天空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很幸运一路有你们,因为有你们,生命中有太多的感动



“巾帼志愿阳光行动2020安琪之家融合生日会”活动在时间的悄无声息中渐渐结束,感谢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志愿者团队的大力支持。我相信我们本无意去爱,但初见时,心底的爱又复活了,所以,我们邀请你们,继续关注、支持、拥抱我们,让爱在我们中间,美好绽放!


希望特殊儿童能到社会上更多的关注,给予特殊儿童更多的包容、关爱和帮助,让他们在接受教育和训练后,能达到最佳康复水平,减少残疾的不良后果,从而得到全面发展,能够适应社会,成为社会平等的成员。 


特别鸣谢:南宁市妇女联合会、西乡塘区妇女联合会、户森校园、贝克曼库尔特诊断、云景路小学一年级二班代表、广西麦当劳、广西民族大学阳光助残服务志愿者团队。